worpress

Wordpress

2010年夏天开始学习并使用Wordpress写博客,已经有好几年了,当时还是在学校里面,学的是与计算机无关的专业。一开始接触的程序是学校的Discuz论坛,那时就对网站有关的知识产生了极大了兴趣,通过网络认识了Wordpress这个程序,然后开始慢慢的折腾,对网站的一些概念才有了一定的认识,所以才有了后来转到计算机专业的念头。

当然由于一些原因,除了最开始的几年我会经常的去折腾主题,折腾特效,觉得蛮有意思外,后面几乎没有花时间在上面了。wordpress是php写,我使用的是最便宜的虚拟主机,运行的环镜:Apache+php+Mysql。一年的费用是100元。

Hexo

前几天开始尝试使用hexo与markdown做一个静态博客,Hexo 是一个快速、简洁且高效的博客框架。Hexo 使用 Markdown(或其他渲染引擎)解析文章,在几秒内,即可利用靓丽的主题生成静态网页。

并将博客托管到github pages上.
github

markdown还是挺有用的,最近也在研究使用gitbook写交流文档。

http://book.imyxiao.com